close
剛剛餵完180的奶奶,小麟終於乖乖睡了,這兩天因為太早睡,半夜竟然爬起來吃夜奶,這對開始上班的我真有點累!但是剛剛看他打了嗝,滿足的睡著,我的疲倦也都跟著消失了。
4個半月了,時間過的真快,回想去年的今天,他還在我的肚子裡才幾公分的大小,還不知道是男生還女生,只能從超音波看到他的小手小腳動來動去的樣子,當時好期待可以知道性別,也好想快點跟他見面;現在,他已經是個7公斤的小寶貝睡在我身邊,真是時光飛逝啊~
自從小麟出生後大家都會勸解我,小孩不要太常抱他會習慣,要讓他躺著自己睡;其實我也盡量不抱他,可偏偏他就是個沒膽又沒安全感的寶寶,一點點聲響他都會受驚嚇,因為這樣我的月子並沒有做好甚至還差點得憂鬱症,那時後真的有體會到當孕婦還是比當媽媽好,因為至少他在肚子裡你睡他也睡,你吃他就有營養來源,其他的都不用煩惱,不過也因為這樣才真正知道“媽媽真偉大”不是說假的!當媽真的不容易啊~!
對於哄抱小孩這件事,剛開始我是很聽大家的話,甚至把朋友借我的書都仔細的讀,但後來漸漸發覺不是每個小孩都可以照書養的,小孩個性不一樣,所以還是要學會變通,為了訓練他自行入睡,搞的他不開心我也難過,試了好幾次後我放棄了,原因是他就是個需要安全感的小孩!
而且我也累,每次睡覺都搞得像打仗一樣,所以決定大一點再來訓練。沒想到後來順著他反而他很快就入睡了,雖然是需要哄抱的,但多半不會很久他就會睡著了,一直到現在4個月了幾乎可以不要抱,只要躺著陪伴他一起睡就好;雖然長輩的話要聽,但孩子的成長也就只有一次,我寧願現在多抱抱他,因為很快他就不給我抱了,到時我一定會非常懷念,就根我現在會懷念他剛出生的時候是一樣的,我並不想讓自己後悔,因此我現在會多抱抱他讓他知道媽咪是很愛他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